青予

因为不怎么看红心了所以不介意日LOF,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故事就好,欢迎一起讨论🥰



“他教我收余恨、免娇嗔、且自新、改性情、休恋逝水、苦海回身、早悟兰因。
我偏要起婆娑、炽艳火、自废堕、闲骨格、永葬荒墟、剜心截舌、独吞絮果。”


一个什么脑洞都没有的咸鱼写手.
名字取自网络段子.
“青丝素面国色予,凝眸浅笑若倾城”



锅包肉/东璧/太史厨,永远喜欢空桑的大家。


其实是审神者/博士/少主。

蟹酿橙老师在线教你谈恋爱

·突然get到蟹蟹的点,正好今天是情人节,所以愉快摸鱼ing。我都不知道该起什么标题。


·我好像还欠了篇老郭和东璧的文?害算了不管了,祝大家情人节快乐!有对象的嘻嘻哈哈,莫得情人的在家自娱自乐ing


·橙子第一人称+标题党,雷者快跑。


·超绝意识流,绝对ooc。


·话说我为什么把一个摸鱼产物写这么长啊。(一开始只是几百字速摸最后却变成了2.5k……好像小学生扩句练习。)


·文内好多不严谨产物,大家不要追究,看个乐就好,写错欢迎捉虫。





她现在笑得痴痴,不像空桑少主,倒是像传说中名讳“塞壬”的海妖,有着最美丽的歌声和最能蛊惑人心的秘术。


我不知道她要干什么,但她要我吻上去。


我照着她的话做了。


我不知道这种动作是否可以被称之为亲吻,我也不知为何人类情侣总是把这一动作称之为“爱意”,她告诉我人们总是需要一个发泄口来宣泄自己的满腔情意的。


“爱是什么?”我问她。


“我也不知道,”她说,“有人把它比作夏日汽水和冬日热饮,写实派作者说它是婚姻,是早上六点的闹钟和一堆孩子,细腻的人说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……但那些都太过抽象,我不知道那具体是什么。”


“人啊,”她打开易拉罐,橙子汽水的味道扑面而来,她很陶醉地嗅了嗅,又满足地喝了一大口,“都是矫情的。尤其是情感上遭受重大打击的时候。”她点点头,“好喝。”


我记:她喜欢喝碳酸饮料,橙子味的。


接着就是继续搜索着浩如烟海的资料:“爱是什么主题征文活动,题材任选,诗歌除外……”


她笑了:“这是学生征文大赛吧,你要报名吗?”


我茫然看着她,调动情绪板块看她数据,最终得出结论——找错了。


我继续翻:“爱是什么问答活动……”


她无奈地蹙眉看我,终于忍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出来:“好了好了,别这样了。”


她抓握着我的手,我感觉到我们接触的地方有热流在涌动,胸膛中有什么东西静止了一瞬间,接着就是重重的响声。我感觉皮肤表层下方的东西凝结一息,接着就开始如同川流般在我躯干里驰骋奔流。


那是机油吗?我不知道,但那种感觉我不讨厌,甚至说,很温暖。但是在那之后她收回了那只手,我感觉有点“怅然若失”。这个词是她教给我的。


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于是只能记下一句:空桑少主的手有让机油加热的功能。


她托腮看着我,问:“为什么不查了?”


那种胸膛中有什么慢半拍的感觉越发明显,于是我又记下一句:空桑少主的声音能让机关暂停工作,不过时间不长。


我终于翻到了一大段话:“爱是恒久忍耐,又有恩慈;爱是不嫉妒,爱是不自夸,不张狂,不作害羞的事,不求自己的益处,不轻易发怒,不计算人的恶,不喜欢不义,只喜欢真理;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;爱是永不止息。”


她点头:“对的,这是《新约·哥林多前书》里的句子。这句话还是白老师教给我的呢。”


“白老师,搜查结果……”


“停!”她打断我,“是开水白菜啦!”


她的眼睛因些微的恼怒而睁大,那片湛蓝越发纯净,我感觉自己坠入了大海之中。


我看着她的眼睛。


那是一片蔚蓝的海,是碎了的星光,是反射光映照出来的明亮。


我想起曾经有一次她说我的眼睛是黄金被熔融后落下的金色月光,我查找后告诉她这是不严谨的,黄金融化后不会有月光也不会有光斑。她那天不知道为什么笑了好久也没有停下,那个时候的她震动着头把自己埋入手臂里,笑到耳朵已经显出异样的红。


我忧心她有点发烧了,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情绪——苦涩的、烦闷的、实在说不上是喜欢的情感。


当我的手碰触到她柔软脸颊想要试探她温度时,女孩儿的脸已然烧红,像夕阳下翻飞的火烧云,满是羞赧。她的眼睛是被冷雪沁过的蓝色宝石,又像某种幼兽的眼眸。


数据库里没有关于她眼睛的资料,所以我无从得知为何眼前人眼睛总是这般美丽。


求知之心让我将这问题问出,而她却似误解了什么一样微微偏过头去:“谢谢……”


我不明白她为什么突然叫我,不过我还是握住她的手,回了句:“我在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蟹蟹?”她在我眼前摆手,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稍微有点分心了,对不起。”我说,“以前都不会有这样的现象的,我要好好排查一番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。”


不然我怎么可能总是重复梦见那一个夜晚她落入我怀中,让我从此明白了原来机关人也会做梦。


至于这带着几分绮念的梦究竟代表着什么不得而知,但是吉利虾告诉我这是爱情的表现。


爱情吗……?


我苦思冥想许久没有得出答案,搜索引擎上也没有我需要、或者说是我想要的答复,于是现在我选了个折中的办法,问她。


“情感是什么?”


“情感是虔诚的。”她回答。


“你会有情感吗?”


如果现在有其他人在的话,一定会发觉这个问题问得稍微有些超纲、有些轻浮了,起码不该是一位成年男子对另一位妙龄少女提出的问题。


然而当事人们都没有察觉到这个问题。


年轻的少主歪着头想了一阵,发丝垂落在女孩儿白皙的两颊,她想了许久都没有答案,所以最后她选择坦诚而苦恼地说:“要是说其他,是有的。但如果是那种虔诚的情感……我实在无法想象我会成为谁的信徒……”她摇头,不太赞成似的,“这太荒唐了。”


她说这话的时候顿了很久,仿佛在想什么不愉快的事情似的。而她告诉过我亲吻可以让人愉悦。


于是我再一次吻过去。


我不知她为何面露惊讶两颊飞红,我只是脱下我的白色手套握住她的手,和着微微汗液凝滞感和阻尼感摩挲她的手。但是她飞快地抽回手。


我只是想让你开心,我这样对她说。


她沉默了许久问,那你喜欢我吗?


我说我不知道,但我想让你无时无刻都开心。


她笑了笑,说我现在就很开心。


我说不是的,你在哭,你的心在流泪。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。


她于是不说话了,只是震颤地看着我半晌,把头靠入我怀中。


“是我……是我撕毁了食物语,”她在啜泣,拽着我身上柔软的织物闷声道,“我永远不能原谅我自己。因为我的失职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……”


我不知道如何安慰她,只能抱住她,像一座森林无条件的容纳一只飞倦了的飞鸟,像一片海域无声息的包容一条闯荡累了的游鱼。


她投入我怀中,我拥抱住她。


多么自然的一件事。


我懂得世界上最精密的机关术,但从来没有人告诉我什么是情感。怀中的女孩把我从月亮的囚笼里拽出来,她说要让我来空桑,要让我拥有心。


——心。


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心,但我知道我想拥抱她,想看见她。


最后我亲吻她的脸颊,动作轻柔地好像对待世界上最精密的机关零件,而齿轮最终啮合在一起。


柔软的月光照在女孩儿白皙的脸上,这位年轻的少主此刻像是被镀了层银一样,让人无端想起神像,庄严而肃穆。


我们永不分离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