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予

因为不怎么看红心了所以不介意日LOF,如果你能喜欢我的故事就好,欢迎一起讨论🥰



“他教我收余恨、免娇嗔、且自新、改性情、休恋逝水、苦海回身、早悟兰因。
我偏要起婆娑、炽艳火、自废堕、闲骨格、永葬荒墟、剜心截舌、独吞絮果。”


一个什么脑洞都没有的咸鱼写手.
名字取自网络段子.
“青丝素面国色予,凝眸浅笑若倾城”



锅包肉/东璧/太史厨,永远喜欢空桑的大家。


其实是审神者/博士/少主。

降神

半夜修仙神志不清产物。


那个神明有着一双美丽的眼,眼里漾着新月,一半是极深沉的绀色,一半是耀眼如同天上日的明黄。

他是美丽本身。

我要怎样挽留您?

挽留分明看透了人世间悲欢离合,甚至自己也变得从容以待万物,却仍于自己一方天地里悠游自在的您。

我敬仰着您,我的神明。

我用最华丽的词藻来修饰您的绝代风华,却描写不出您半点的华贵仪态,以我笔绘您衣,我遥遥望着您,就好像看见那皎洁天上月,永远不为尘世所侵扰的月温柔地洒下银光,抚爱着大地山脉和河流,抚摸着您的每一个虔诚信徒,却从不肯回身哪怕是一瞬回眸。

三日月宗近,五阿弥切,哪个才是真正的您?

我要怎样挽留您?

我向您诉说我的情意。

我想说我爱着您,可是爱这个字太过单薄和浅淡,表达不出半分我澎湃而复杂的心情,于是我只是说我崇拜、仰慕、倾慕着您,就像信徒之于神明,您是我唯一的、也是永恒的光。

您是我的神明,是我的遥不可及。

您在彼岸,我在这头,您可曾有过一瞬回眸……?

我用最矫情华丽的文字来描写我对您的情意,用一些繁复堆砌的词藻修饰您的绝艳风姿。

我要怎样才能挽留您?

我的手中是凉月,您的眼里是无情。我仰慕着那份月,于是我得到了神明豁达的笑声。

人们总是认为,太过美丽的东西是不会见血的。

而往往是最美丽的东西带来血和灾难。

剑光与新月所及之处皆为战火;

温柔与通透覆盖之下尽是冷漠。

我要怎样挽留您?

我把我的一切奉献给您。

我把我的心意化作茶叶赠予您。

我为您留下茶饮、日月与蜂蜜。

茶饮是您所爱,日月是您,蜂蜜是我赠予。

我无法挽留您。

大地是您,天空是您,太阳是您,新月更是您。

绀色与明黄,黎明与黄昏。

为何会如此通透……?

历史善待了神明,却没有善待爱他的和他爱的。

千年的磨砺让他对万物都看得通达,为数不多的旧友也大多在那场大火中焚烧的彻底。

粟田口的那位太刀殿下和他的弟弟失却记忆,于是他又少了几个能与他侃侃而谈这千年时光的旧友了。

昔日旧事仿佛仍历历在目,但如今已又是一个新年了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7)